今天是:

儋州市农村房地一体及集体建设 用地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3 09:47:00

儋州市农村房地一体及集体建设

用地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在海南全省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简称“三块地”改革试点)以及原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有关问题的通知》(琼国土资籍字〔2017〕2号)文件,结合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继续巩固和扩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成果,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土地权属不清、非法买卖等问题,加快推进我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到2020年底,全面完善现有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和权籍调查成果,按不动产数据建库标准,完成数据建库,初步实现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数据汇交。2021年底完成全市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农村房地一体和集体建设用地不动产登记发证率达95%以上,基本实现“应登尽登”,农村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基本建成,实现国家、省和我市数据汇交。根据《儋州市农村房地一体及集体建设用地统一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本项目实际情况,开展儋州市农村房地一体及集体建设用地统一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像控点实地打点测量

利用无人机作业

指导村民现场签字签章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