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告公示

祝贺我院代表队荣获省厅机关党委红色经典朗诵比赛二等奖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6 17:24:00

 
  院办讯 2021年5月26日,中共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机关委员会、厅机关工会委员会承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永远跟党走”朗诵比赛在省自规厅多功能厅举行,共有40个党支部,17支队伍参赛。比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诵读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等创作的耳熟能详、广为传诵的红色经典诗词等名篇佳作,我院党支部选送的作品《与妻书》荣获朗诵比赛二等奖。
 
▲我院刘海涛(左)、陈碧珊(右)同志进行参赛
 
  为迎接此次红色经典朗诵比赛活动,我院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选派刘海涛、陈碧珊同志代表我院参赛,并推荐陈凯峥同志为比赛大会的主持人,三位同志利用下班、节假日等业余时间,扎实苦练台词,力争做到声形并茂。赛场上,我院代表队用身临其境的抒情朗诵方式,倾情演绎了革命烈士林觉民写给妻子陈意映的一封绝笔信《与妻书》,表达了林觉民对妻子的深情和对当时水深火热的祖国深沉的爱。他把对妻子、亲人的爱和对国家人民的爱连为一体,深刻阐述了没有国家和人民的幸福,就不会有个人的真正幸福。整个朗诵过程中,语气委婉动人、情感真切,抒情宣泄或回旋曲折,或层层递进,悲壮铿锵之声如金石掷地,令人荡气回肠、催人泪下,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和渗透力,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们的强烈共鸣。
 
▲省厅贾文涛副厅长(左二)为二等奖队伍颁奖
 
▲省厅贾文涛副厅长(左一)与二等奖队伍代表合影
 
  此次朗诵比赛,是省厅机关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我院近期也正着手完善新成立党支部的配套建设工作,认真迎接省厅机关党委下步对我院党支部的全面考核,努力争创“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省厅领导、评委与参赛队员集体合影
 
▲陈传钊院长(左五)与我院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