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本农田整理项目设计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29 11:37:00

 

今年上半年以来,我院工程咨询设计所相继开展了五指山市冲山镇基本农田项目、屯昌县南吕镇基本农田整理项目、澄迈县文儒镇基本农田整理项目等三个省级投资项目的设计工作。
工程咨询设计从接受项目设计任务到项目评审始过程中,本着认真严谨的服务态度,严格把控设计成果质量。首先,项目组结合项目测量图,深入项目区实地进行踏勘调查,征询当地群众的意愿,结合业主的建设思想,依据国家相关的设计规范及标准,确定初步设计方案。其次,深入项目区对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进行征求意见,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或建议不断完善和优化设计方案,并着手开始项目的初步设计工作,根据项目进度计划,集成项目初步设计成果,经相关专家进行内部审核,并对专家反馈的意见再次进行修改和完善。最后,组织专家对项目初步设计成果进行最终评审,验收合格后初步设计成果提交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审核,确定项目最后总投资,完成项目的初步设计阶段工作。
项目总规模1826.85公顷,总投资8400多万元,新增耕地55.21公顷,项目实施后预计年效益为920多万元。项目实施后可以充分的挖掘区内的耕地潜力,有效的增加质量较高的耕地,缓解项目区人地关系紧张的矛盾,改善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村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另外项目实施后生态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可以减少水土流失和生态破坏,区域的环境承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目前各项目已完成了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的编制,并已经组织专家通过评审,设计方案优化正在紧张的进行中。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